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很快地传遍了全国。人们迅速展开了空前绝后的大救援。救灾队伍在余震不断、交通断绝的恶劣情况下坚韧前行行无法通车车就艰难步行行山体滑坡体大雨倾盆雨都挡不住救灾队伍前进的步伐,为的是尽快拯救废墟之下依旧鲜活的生命!看到这里,解放军叔叔那高大无比的形象,在我心中有高大了许多,许多……
电视上曾播放过这样几段画面:在一所学校的废墟旁,我们的温总理不顾自己的安危,用嘶哑、哽咽的话语,不断地向废墟中的孩子们喊话,一遍又一遍安慰着他们……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我相信:不仅仅是我,每一个守在电视机前的人们都一定会泪流满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无情,人间有情!我为生长在这样伟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