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寂静的清晨,我被“铃铃”的闹铃声叫起来,上眼皮和下眼皮都贴在了一起,很难睁开。过了一会儿,我刚想坐起来,突然“轰隆隆”地一声响,灯泡晃动起来,是一辆大货车开过去了吧?声音这么大,一定载着很重的货物。
正当我猜想的时候,妈妈反应过来,大喊:“是地震!”我的心突突的跳,呼吸也加快了。地震了,我们家可是五楼啊!突然,妈妈一翻身,将我压在她的身子下,双手支撑着床。起初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这样做。这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则《新少年》中关于汶川地震的故事:一个母亲也是这样做的。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用意,她是想用自己的身躯充当一堵墙,让我避免被天花板砸到,却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我不进鼻子一酸,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地震过去后,妈妈坐了起来,说:“我们出去走走,我抹了一下脸,点点头,穿好衣服,跟妈妈走了出去。楼下一片光明、阳光和温暖,母亲也牵着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