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又是一阵刺耳的铃声。奇怪的是,我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寝室里说着悄悄话,而是个个神情严肃。既是因为今天要汇报表演了,又是因为即将要离开这个我们挥洒了五天汗水的军训基地。
上午,我们认真地做好了汇操,队伍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没有一个同学做错。做到了整齐划一,我们的步伐矫健,动作干脆,尽了我们的努力。在打背包、叠被子和国防知识竞赛中,我们的选手也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比赛。
此时,名次对我们来说已经并不重要。我们纷纷跑去和教官们合影,向他们要签名和电话号码,与他们告别。
午饭铃声又打响了,我们照常在餐厅集合。在响亮的军歌声中,我的泪无声无息地划过脸庞。吃午饭时,大家的心情都十分沉重,没有一个人讲话,大家吃完后都默默地离开了礼堂。
拉着行李箱,来到军校门口。我回头一望,发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那样地熟悉,我的心中充满不舍。舍不得我们训练过的操场;舍不得我们睡过的寝室;舍不得我们吃饭的餐厅;更舍不得教过我们的老师和教官。在昨天的联欢会上,我发现,原来教官们是如此可爱,他们的严格要求不都为了我们?想到这儿,泪水夺眶而出,我悄悄地拭去了,别人一定会认为我很坚强。我心里清楚地明白,我的心已经归属于这里,我一定不会忘记这片亲切的土地。
在车上,同学们哭成了小泪人,与教官道别,不知为什么,我此时此刻却显得如此镇静。车子启动了,军校在一点一点地缩小,哦!再见了军校,再见了,亲爱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