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九月九日,又是重阳节,这是一个老人的节日,我不禁想起了远在他乡的爷爷奶奶。我真心祝愿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天天快乐,不知家乡的爷爷奶奶能否听见我的心声。
爷爷奶奶不在身边,既不能为他们做事,也不能送他们礼物,只能打个电话问候。 “爷爷,你病好了吗?”爷爷接通了电话,“诶,我没什么大碍,不用多费心。到是你,最近成绩好不好啊。”爷爷回答。“我最近成绩一直都不差,对了,奶奶呢?”我问。“她呀,一直在旁听着呢,怎么了?”“没事,只是……祝你们重阳节快乐!”我对着电话大声喊。爷爷奶奶大笑起来,“快乐快乐,哈哈!”然后,我们聊起天来,谈谈心事,说说最近怎么样等等。
打完电话后,我不禁回想起爷爷奶奶以前那和蔼的面孔与慈祥的笑容。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想起爷爷奶奶为我做的每一餐饭,想起他们陪我的时光。想起这些,眼泪就不争气的流出。 爷爷奶奶,以及世界上的每个老人,你们都会被尊敬的,也肯定会被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