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又一年重阳节到了,九九重阳,代表着天长地久,也代表着尊老、敬老、爱老。
无非给老人们捶捶背,推推腰,或者是帮着干点家务,除了这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不会再让我们干些什么了。平常,老人们总是最疼我们。有好吃自己舍不得吃就留给我们,有好喝自己舍不得喝就留给我们。
秋天天气转冷,奶奶总是问我:“穿那么少,冷不冷?”这时我便会不耐烦地转过头去,烦躁说上一句:“不冷不冷。”心里还不住埋怨奶奶太罗里吧嗦!往往我来不及听爷爷说完这句话,就插上一句:“知道了,知道了!”就觉得整天听着一句话,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
归根结底就是要理解老人,尊敬老人。想想哪个老人不想得到晚辈重视与尊重呢?虽然我们不可能有太多资金与精力去给全体老年人一个温馨、舒适家园,但我们可以从身边老人做起,用自己一点一滴爱去感动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