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四年级老鹰捉小鸡作文400字
我玩过的游戏有许多,切西瓜、贴烧饼、瞎子摸鱼……但我最爱玩的还是老鹰捉小鸡。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5个或5个以上玩,用手心手背的方法决出老鹰和鸡妈妈,剩下的都做小鸡。所有小鸡都排在鸡妈妈的身后,依次拉着前一位的衣角,游戏就可以开始了。
那天中午,我们又兴致勃勃地玩起了这个游戏,我当的是小鸡。只见老鹰一上来就恶狠狠地向鸡妈妈的右侧扑去。它飞快地跑着,一边跑一边伸长手臂,一副龇牙咧嘴的样子,恨不得把所有的小鸡都生吞活剥了。鸡妈妈的反应还真灵敏,连忙张开大翅膀,极力阻挡。我们这些鸡宝宝,一边喊着“救命”,一边拼命躲到“妈妈”的身后。就这样,老鹰的几次攻击都被鸡妈妈成功阻挡了。老鹰累得气喘吁吁,便停下来休息。突然,它好像想到了什么妙计似的,一下子又来了精神。它先向右猛跑几步,鸡妈妈以为它又故伎重演,连忙向右挡去。没想到,老鹰一个急转弯,调头向左跑去。还没等鸡妈妈反应过来,一只小鸡被老鹰“叼”走了。不过这样的诡计只可用一次,因为鸡妈妈绝不可能再上这种当了。所以老鹰再也没有得逞。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有趣,我喜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