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四年级作文秋天的田野400字
秋天的田野是十分热闹的。
秋天的田野像一个成熟的姑娘,泼辣直爽。在秋风的督促下,大地换上了迷人的秋装,有着秋高气爽、晴空万里的意境。这时的人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秋收时节。人们在下雨之前得抓紧秋收,到了下雨再收获可就晚了。瞧,一片片庄稼全熟了,果树林里的柿子也笑得红了脸;田里都挤满了人,从远处看像几个小点点缀在画中。到了近处,便看到是农民在干活。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也跟赶趟似地都出来了。
大人们辛苦地割着稻谷,收着小麦。家中的男人在割,女人便在一旁收着割下来的稻谷。再看看他们:汗流浃背,边做边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累了便坐在田埂上休息,喝口透心凉的泉水,紧接着便起身继续劳作......看着他们大汗淋漓的样子,你一定会觉得他们很累吧,可他们并不这样觉得,他们正‘‘乐在其中矣’’呢!因为他们都很欣喜:今年收获真大啊,收成也很大啊!他们忙得不亦乐乎!好一幅秋季丰收图啊!再看看小朋友们,他们在田间奔跑、嬉戏,玩累了便躺在地上,你捉弄我,我捉弄你,不知不觉便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打起滚儿来。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天真的面孔,我也融入其中了......秋天的田野真美啊!真是无法抵挡住诱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