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傍晚,我在洗碗台旁不停地喊着:“我会了,我终于会了!”我兴高采烈,欣喜若狂。看到这里,你肯定会问:“你学会了什么事,怎么这么开心?”我先卖个关子,等会儿再告诉你。
傍晚,在我吃完晚饭,把碗筷放进水池里时,我看到了满满一池的碗筷。我想:妈妈每天都要洗那么多碗筷,肯定很累,我得帮她分担一下。于是,我郑重地向妈妈申请:“我来帮你洗碗吧!”妈妈欣慰地答应了下来。
开始洗碗了,我这儿搓搓,那儿搓搓,可怎么都洗不干净。这时,妈妈走来对我说:“碗可不是像你这样随便搓搓就能洗干净的,要先把碗浸在水里,再用左手抓住碗边,然后用右手拿住抹布,最后把碗的里侧包住边洗边转。这样,一只脏兮兮的碗就焕然一新了。”妈妈边说边洗给我看:那脏碗经过妈妈纤细灵巧的手擦洗后立刻就变得干净了。我真是越看越激动,越看越兴奋。我在心里暗暗地想:“加油,我一定会成功洗一只碗给妈妈看的!”
于是我照着妈妈那样,洗洗搓搓,不一会儿就把碗都洗得干干净净的了。我欣喜若狂,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这次洗碗,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努力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