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四年级下册我学会了洗碗400字作文
我经历的事情,最难忘的事情就是洗碗了。虽然过去已久,但仍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
那天,妈妈生病了,她叫我把碗洗好。我心想:我从来只知道端碗吃饭,可从来没有洗过碗呀。我又想:如果我洗不好,妈妈肯定会生气的。姐姐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便双手拢着嘴,在我耳边轻轻地对我说:“别怕,你不会我教你。”后来,我终于鼓起勇气开始洗起碗来。我在锅里放上了冷水,拿抹布在碗里转上了几圈,可摸上去总是粘乎乎的。姐姐来了,她看见碗里还有油腻,就对我说:“婷婷,冷水是去不掉油腻,只有热水才能去掉。”哦,原来是这样。于是,我又在灶膛里烧了几把草,用手摸摸,热了,我又开始重新洗碗。我用抹布在碗上面转了几圈。姐姐来了,摸了摸碗里,又对我说:“你用的力太少,油腻是去不掉的。”“那么认真干嘛,马虎一点也不要紧。”我不情愿地嘀咕着。
“马虎不得,下次还得用它来盛饭,如果不认真洗,饭再装在里面行吗?。”姐姐严肃地说。
听了这话,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又开始洗了。这次,我牢牢记住姐姐的话,洗碗要用力,不过也不能过猛。终于,我把第一个碗上的油腻给去掉了,通过姐姐的检查也合格了。我又开始洗第二个,第三个……越洗越快,越洗越高兴。
看着自己洗的碗,那么干净,我高兴地笑了。想不到,洗碗虽然是小事,但其中也有不少学问,真让我有点震惊!
我终于学会了洗碗。以后,我可以经常帮着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