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进难买寸光阴。可是我总觉得生命比时间更重要,如果人都死了,还要时间何用呢?俗话说得好:宁饶百步远,不冒一步险!可想而知,一个人的人身安全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啊!
我国每年有多少人葬身于车轮之下。车祸就像是一种无形的杀 人武器。就是因为它,多少人才会葬身于血海之中。车祸会给对多少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又会使多少家庭家破人亡。而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往往是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实际上这一系列的不幸事件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人们能遵守交通规则就行!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走到十字路口,看见有一辆红车和一辆黑车撞在一起了。原来是那辆红色汽车撞住黑色汽车了。我再看那辆黑色汽车车牌被撞掉了,有点地方歪了……从远处看就像一个黑色的大怪物。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三毛购物广场买东西回来,走到金明大道与汉兴路交叉口时,看见有一个爸爸骑着三轮车带着儿子开心的交谈着,谈得太投入了,连到十字路口红灯亮了都不知道。于是他们还继续走,这时一辆汽车开了过来,看见了三轮车,就急忙刹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汽车撞住了三轮车的尾部,三轮车被撞翻了,儿子被甩出去好远。爸爸赶紧从地上爬起来,飞快的跑到儿子身边,一看呆了。原来是儿子的头破了,鲜血流了一地。于是,赶紧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看到这两幕,我想:有些人为什么没有安全意识呢?难道非得让车撞一些才会有吗?那样代价不太大了吗?
啊!十字路口,红灯下,无数血的教训。由于交通意识的淡薄,多少可爱的生命离开了父母、亲人,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真是触目惊心!所以,全社会人们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