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像父亲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像父亲一样值得我们尊敬。
记得二年级时,我们班跳大绳不好,许多同学都害怕,不敢往绳里跳,跳得又慢,效率又低,面对盛大的冬季三项比赛,老师很苦恼。老师决定在体育课前教我们跳大绳的方法,她信心十足地把我们带到楼下,亲自摇绳,先是摇得很慢,然后边摇边说:“记住,右脚向前迈一步,用左脚的前脚掌点地,然后快速跑出绳。”说着把那些害怕的同学一个一个地推进大绳,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从老师的额头上滚落下来,但她不顾这些,继续摇着大绳,跳完了第一轮,老师又把那些不会跳的同学叫过去单练,一次,两次,三次……现在老师已经大汗淋漓了,但她仍孜孜不倦地教着我们,怎样接龙,怎样摇绳,老师就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机器全速运转着,使我们跳大绳水平大大提高。
四年级时,我们班的作文很不好,老师就单拿出几节课来教作文,什么“动作描写”、“心理描写”、“神态描写”……讲完方法,又叫我们练习,然后一个一个地进行检查,我们的水平最终得以提升。
老师,我们是花儿,您就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鱼儿,您就是大海,我要在这里衷心地谢谢您,我敬爱的班主任――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