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四年级美丽的家乡作文400字
春天,村里姹紫嫣红。山坡上的小草慢慢地从土地里钻出了它的嫩芽,接着伸了伸懒腰,一阵春风吹来,小草弯了弯腰,好像在向春天问好。村子里的果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苹果花开了,梨花开了,桃花也开了……山野里的花不甘落后,漫山遍野,红彤彤的,煞是好看。整个任林村被花儿装扮得五颜六色,花香也在村里飘荡着。一场牛毛细雨过后,花草树木们都笑开了怀,贪婪地吮吸着甘露。燕子也从北方飞回来,黄鹂在枝头欢快地歌唱着。
夏天,山上一片葱绿。知了在树上欢快地唱着歌。小溪里的鱼儿在凉爽的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可开心了!你瞧,它们有的跳出了水面,回到水里的时候,水花四溅,有趣极了!
秋天,村里一片金黄。果园里结满了红的、黄的、青的……水果,果农们正忙着采摘;田野里的庄稼成熟了,农民伯伯也忙着秋收。
冬天,村里别有一番情趣。很多花草枯黄了,一些树木也枯黄了,但是,松树、柏树还是那么的绿。溪面上非常平静,清晰地倒映出树的倩影,水里一只鱼儿也没有。天空中一只大雁,一只燕子的影儿也瞧不见。
啊,家乡的四季美极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