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生我的家人作文600字
我和我的家人生活得很普通也很幸福。爸爸妈妈承担着各自的家族企业,规模虽然不大,却也是一份稳定的工作。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总是很沉稳的样子,什么时候都会先为家人着想。就说那个早上――我们一家人在吃早餐,锅里有三个玉米,我们总共四个人,不够分。吃完面之后大家都心照不宣,没有人再说要吃玉米。爸爸却主动将那三个玉米给了我、妈妈和哥哥。我心想,爸爸一个大男人,吃了一碗面就不吃了,怎么可能会饱?我就故意说我吃饱了,将玉米夹到了爸爸的碗里。爸爸开始不愿意吃,但最后看到我那坚持的态度,就将玉米给吃了。我想爸爸肯定是担心孩子吃不饱,宁愿自己饿着。看着爸爸吃完了玉米,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又有一种因为懂了爸爸的心而产生的自豪。
妈妈则总是能在我和哥哥无法知晓事情利害的情况下开导我们,使我冷静下来,三思而后行。那次,我和哥哥又因为一些小事而吵架,等妈妈回家之后,我哭着向妈妈诉说。妈妈知道来龙去脉以后一点儿也没有责怪我们,而是亲切地和我们讲道理。我心里想,妈妈工作了一天,下班后急忙赶回家,却看到自己的子女在吵架,心里肯定很难受。所以从那天开始,我好像长大了一点儿,尽量避免和哥哥发生冲突。
我的哥哥叫江凯煜。学校里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事情,我总是忍不住要和他分享,因为我是个不会藏秘密的人,所以哥哥便成了我的倾诉对象。做什么事情都鲁莽的他总是会被家里人说太粗心,而在我看来,爸爸妈妈对哥哥的关心不够却期望太高了。有可能是因为哥哥是家里的长子,最小的我总是比他得到的关爱要多些,所以我觉得哥哥的也真是够坚强的。当哥哥知道我在学校被别人欺负时,总是会为我打抱不平,我知道哥哥是很关心我的。
如果上天让我做个决定,我宁愿不要全世界,也要拥有我最最亲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