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我的好伙伴
在我的伙伴中,和我关系的非张阳莫属了,张阳留着一头清爽洒脱的短发,细嫩白的小圆脸,配上端端正正的五官,显得格外秀气。他不仅人长得很帅气,在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大家都喜欢他。
有一次,轮到我值日了,我故意说我不想值日。然后,我随着人群混乱,跑出班级。虽然我嘴上说不值日,但是我的心还是很不安定。我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教室,在残霞的照耀中,我从远处隐隐的看到了一个孤零零的身影,我定眼一看,啊!是张阳。是他在帮我值日。我心头一颤就默默地走进去,与他一起同做。第二天,老师来到了教室,老师说:“昨天晚上的地扫的很干净,课桌摆得也很整齐,值得表扬。”其实只有我知道,这一切全都是我的伙伴――张阳的功劳。
张阳虽然做事一丝不苟,但他也常常闹出一些笑话来。有一次老师让他背《乡愁》,他背:“……我在里头,母亲在外头……”。还没等他背完,全班笑个不停,连严肃的潘老师也捧腹大笑,张阳啊张阳,你也不能马大哈到这种程度吧!他的同桌也笑得前仰后合。“唉呀!”你在里头,母亲在外头,你真是惨啊。原来原文是“母亲在里头,我在外头”。
他就是我的好伙伴――张阳,一个乐于助人而搞笑的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