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三年级作文我的未来
风,是船帆存在的前提;梦想,是人生奋斗的灯塔。一条路,一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梦。
――题记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们的梦想有大有小,有的只是“衣食无忧”有的则是“为国家效力”……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凡是有志向的人,将来才有大作为。
小时,妈妈就给我讲《沙粒的梦想》,说有一粒毫不起眼的小沙粒,想成为一颗夺目的珍珠,它不顾同伴的嘲笑,钻进河蚌的身体里,经过日久天长的磨砺最终成为一个圆润的珍珠……
长大后,我学到了一篇关于霍金的文章。讲述了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让他患上了卢伽雷氏症,不久就完全瘫痪了,被彻底剥夺了说话功能,疾病使他的身体彻底变形。但是轮椅没有禁锢他,他的思维飞出了地球,飞出了太阳系,飞出了银河系,飞到了宇宙深处,飞到了黑洞并撰写了科学著作《时间简史》。我不禁发出感慨:霍金是不幸的,但他有梦想,他追求着梦想,他虽然没有健康的身体,但他有一颗强大的心。
梦想,它像是翩翩的蝴蝶,以绚丽的翅膀吸引我们去捕捉它,诱惑我们去寻找它。我的梦想就是想成为一名主持人,能将自己的声音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每当看见电视中的主持人面带笑容,吐字清晰,好不羡慕与兴奋。于是,我想当主持人的梦想渐渐在心头滋生。从认字开始,妈妈牵着我稚嫩手来到少年宫学习主持,每当抑扬顿挫朗诵完整篇文章时总是充满自豪感。学到一定程度时老师总是会让我们去演出,为此,我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总能看到我的身影,大方,甜美,镇定自若这都是观众对我的评价。
我的梦想,我的未来,我做主!如果有人问我梦想是什么,我说梦想稚嫩就是你前进的动力,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得越快。每个人都有梦想,放飞梦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