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一年级献爱心作文 _600字
x月x日,大雪纷飞。我和妈妈带着好多吃的和同学们一起去福利院看望小朋友。
走进大门,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干净的地面,葱郁的雪松,巍峨的建筑物。只是上面堆满了积雪。不远处,一群孩子正在铲雪,有说有笑。一点也感不到寂寞。
过了一会儿,一位披着秀发、身穿黄色棉衣的阿姨向走了过来。她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福利院的大致情况。等人来齐后,阿姨便带领我们去参观了。
首先带我们参观的是学生组小朋友的住宿和学习的地方。排练室里最引人瞩目的是墙上的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照片。抬头一看,房间的顶部挂着一盏盏星型、花型的灯,漂亮极了。阿姨介绍说:“这里是孩子们练习的地方,我们请了专门的老师来教他们一些技能。”
接着,阿姨带我们去了他们住宿的地方。只见每一间干净、温暖的房间里面,都摆放着床,桌子,还有些玩具,有一种家的感觉,显得很温馨,右边的房间分别是电视厅、浴室和厕所。
遗憾的是由于天气的状况,再加上不是福利院的开放日,我们没能和小朋友们互动。临走的时候,我们大家把自己带来的零食、书籍、衣服、玩具……递给了阿姨,请她代我们转达对那些小朋友的新年祝福。
通过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看到了福利院里的叔叔阿姨对那些残疾儿童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懂得了要学会奉献爱心,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同时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