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蚊子与狮子》。
这个故事讲得是:在很远的地方,有一片非常广阔的森林。所有的动物都想当王。有一只蚊子它很想当上百兽。它知道森林里最厉害的是狮子,只要打败狮子就能当百兽了。
经过几天的准备,蚊子终于向狮子宣战了。它扇动着翅膀飞到狮子面前,说:“狮子我不怕你,我比你强大。我们来比一比就知道了。”可惜蚊子的声音太小了,狮子根本听不见。于是,它火冒三丈,用吃奶的劲儿对狮子喊道:“你这只笨狮子,我们来比试比试,看你有什么本事?是用爪子抓,还是用牙咬,我都比你强。”说完,它用力向狮子冲去,这下狮子慌了,到处都找不到蚊子。
这时,蚊子咬了狮子一口,它专咬狮子没毛的地方,狮子用爪子抓了抓,用嘴巴咬,但都碰不到蚊子,最后它被咬得鼻青脸肿的,还用爪子抓自己的脸,结果把脸都抓破了,吓得落荒而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不一定比大没用,小的也有可能比过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