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一劳动节日记100字一年级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因为平常我看见妈妈劳动时总是腰酸背痛的,所以我想通过这次劳动节,为妈妈分担一些事,减轻一些负担。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在家做一次大扫除。
首先,我开始擦洗门窗。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把家里从头到尾、从上到下地用抹布擦了一遍,抹布上粘满了灰尘。这下可把我累坏了,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但我一想:“大扫除本来就很卖力,但如果我一下都坚持不住,那不是刚才做的也白费了吗?做事要有始有终。”虽然我洗了没有比妈妈洗的干净,但是我也很满意,因为我今天帮妈妈做了一件辛勤的事情。
等我干完了全部的活,再看了看家里,和大扫除之前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
这次大扫除之后,我不仅知道了:“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我还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