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的特产一年级作文 _500字
要说起我们家乡的特产,那是相当的棒!我家乡的所有特产,要说完也得一天一夜。想了解我家乡的特产吗?我给你们介绍一下。
莆田市传统的四大名果有:龙眼、荔枝、枇杷、蜜柚,不知你吃过没?吃了肯定叫声好。
今天,我来介绍一下远近闻名的枇杷。它可是我国南方的珍稀水果,也就因形状像琵琶而得名叫枇杷。
在福建省农业厅的支持下,该镇现有枇杷面积8万亩,真大啊!它被农业部誉为中国枇杷第一乡,够惊人吧。
枇杷,大约在4月份就上市了。我家买了一大袋回来品尝:枇杷穿着一身橙色的衣衫,色泽鲜艳,硕大无比,肉软汁多,味美爽口。吃法很简单,只要把枇杷洗干净喽,就地正法解决掉它,能治疗我们的口干烦渴等不适呢。
枇杷汁酿成的蜜称枇杷蜜,其味甘美清香,有润肺止咳、化痰、通便使之功效,是蜂蜜中的上品哦。制成的枇杷膏,具有清肺、宁咳、润肺、解渴、和胃的功效,主治慢性支气管炎、肺道咳嗽等,疗效显著,是上好的药材之一哦。
当然,任何东西吃多了都会不容易消化的。枇杷吃多了不会上火哦。
看,我家乡的特产――枇杷,都有这么多疗效,还这么香甜可口,可想而知,别的水果也一定很好吃。欢迎大家来我家乡做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