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家乡的特产一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来自四川成都,成都可是全国出名的美食之都哦!我为大家介绍四川的一种特产――辣椒。这种辣椒叫朝天椒,它为什么叫朝天椒呢?哈哈,朝天椒因为老倒着长,所以得到了朝天椒这个名称,它只有一寸长,没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成熟了之后,就变成鲜红色了,火红的辣椒向征着热情,所以,我们四川人接待外地的朋友都要用辣椒来招待他们。
辣椒有的“合家欢乐”长在一起,有的“孤苦伶仃”散开长,有的“横行霸道”一个个都霸占好多位置,有的“傲慢无比”总是倒着长。
因为我就是在四川土生土长的孩子,所以辣椒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主菜,餐桌上的美味都少不了各种辣椒。朝天椒是青绿色时,就可以拿来做泡椒,它可是辣椒中的第一辣呀,吃起来准让你赞不绝口,如果用朝天椒炒菜,你会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如果吃一口,他会让你越吃越爱吃,从嘴里不由自主的发出“吱吱”声音,用手不停的扇着张开的嘴,那种刺激是一般菜品里面感受不到的。
总而言之,凡是在四川生活的人,不论你是不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都喜欢吃辣椒,我爱家乡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