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的特产一年级作文 _400字
我的家乡是一个穷乡僻壤的小镇,位于东北的一个小平原,基本的农作物就是玉米,更谈不上有什么特产。
在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在建设新农村的基础上,把一大片一大片的土地改成了经济田,农民们开始着手在经济田棚起了拱棚,种植起蔬菜和瓜果类。
我特别喜欢的就是“地雷西瓜”。
种植西瓜其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先把种子用水浸泡。待种皮泡软后捞出,微干拌药待用。然后在拱棚里,做好的苗床上浇水,把种子埋在土里,盖上一层薄膜育苗。
在小苗四片叶片时,又开始移栽,平均1平方米1株,植株成活后长到六七十分米就开出白色的小花,花下有一个小小的西瓜粒。等到第一个西瓜蛋有皮球大小时就把西瓜秧的“尖”掐掉。西瓜成熟时有足球那么大,瓜身有条形的花纹。如果到成熟时期,你还不去采摘,它就会自己炸开,露出一排排黑色的牙齿,让人们看着就馋,当你真正咬到它时,嘴角就会滚下一粒粒“红珍珠”来。
如果你们谁要是想尝一尝我们家乡的“地雷西瓜”,请来东北的小镇,让你吃个够“地雷西瓜”。